一个理由,美元多头在2023年前难有斩获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一个理由,美元多头在2023年前难有斩获

加入日期:2021-9-22 8:47: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2 8:47:26讯:

  原标题:一个理由,美元多头在2023年前难有斩获 来源:Wind资讯

  美元指数在新冠疫情后,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并降息以来,已经低迷一年多。展望后,预计在2022年年底之前,美元指数都难以获得实质性的向上突破。

(图片来自万得股票App)(图片来自万得股票App)

  TD Securities 称,这样的判断源于美联储从缩减购债即Taper至首次加息期间,有两年的间隔时间。

  TD Securities 的分析师预计美元指数在2022年底前大约在89.0一线,略低于普遍预计的91.80。目前,美元指数交易于92上方。TD Securities 认为,美国央行忽视了最近的通胀冲击,在继续支持经济增长方面犯了错误,这将限制美元反弹的幅度。

  全球货币市场每天近7万亿美元,24小时不间断。目前的外汇交易,正努力解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与各国央行更大的意图之间的冲突,尽管随着疫情的复苏,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速度各不相同。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之前,美元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交易。

  TD Securities 的高级货币分析师Mazen Issa 表示,“从加息节奏的角度看2022年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整体将保持相当稳定。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美元逐渐贬值引发了关于反弹甚至反转的辩论。这将真正激发围绕美元未来的风险。”

  Mazen Issa 称,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一般都在以“缓慢的速度”行动,目的是最终收回在流感大流行期间提供的刺激。但如果每一个央行都以渐进的方式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这将减轻对美元的重大方向性影响。

  市场对美元在今年贬值是有预期的,主要理由是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美国财政赤字扩张。但分析师和交易员的思维近期发生了转变,认为美国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以及“美国例外论”的概念,被认为有可能增强美元的吸引力。

  按照传统,美国利率上升,或者美联储暗示利率将要上升时,美元指数走强。比如在6月份,美联储意外谈鹰派,美元指数因此走强。但从那以后,在过去三个月里,美元一直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交易。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中滞胀主题的出现,另一个原因是美元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其他地区的走势。

  就目前而言,在经济增长预期的变化方面,欧洲“已开始获得相对于北美的优势”。据TD Securities 策略师Mark McCormick和Ray Ng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元币值在10国集团货币中垫底。

  Mark McCormick和Ray Ng建议在下跌时买入欧元,等待某种形式的“低通胀”趋势在今秋回归,然后再买入北美的货币。他们表示,任何向“低通货再膨胀”情景的转变,都将为美元兑日元下跌买盘提供机会。

  未来几个月,各国货币的价格走势将不仅受到经济背景的推动,还将受到全球央行对通胀上升,缺乏统一反应的推动。在周三的另一份报告中,TD Securities 全球宏观战略主管James Rossiter认为,央行在多个方面存在失误的空间。

  这些失误的风险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央行在经济增长缓慢时收紧货币政策;而美联储、欧央行和瑞典央行在高通胀期间,继续保持宽松。

  TD Securities 的另一位分析师Issa表示,“展望未来,货币政策将出现更多变化。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央行们已经同时采取行动。但到2022年,将开始看到中央银行在通胀方面的容忍度,这可能导致政策上的更多变化。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