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兰成“害群之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令全面审查高官金融交易行为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卡普兰成“害群之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令全面审查高官金融交易行为

加入日期:2021-9-17 10:45: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7 10:45:30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示工作人员审查该央行关于适当金融活动的道德规则,此前各地方联储披露的关于其主席的投资文件引发了各界的不满,特别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频繁的巨额交易和丰厚的投资收益,在一时间成为了“众矢之的”。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鲍威尔上周下令重新全面审视围绕美联储高级官员所允许的金融持仓和活动的道德规则。该发言人称:“鲍威尔下令进行审查,因为美国人民的信任对于美联储有效履行我们的重要使命至关重要,这次审查将有助于确定进一步收紧这些规则和标准的方法。董事会将酌情进行修改,任何修改都将被添加到《储备银行行为守则》中。”

  此前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人沃伦向地方联储主席发出了12封信,要求这些官员遵守更严格的道德操守。她还呼吁美联储对地方官员持有和交易股票行为实施禁令。除了给卡普兰和罗森格伦的两封信,其余10封信内容相似,落款日期为“9月15日”。

  沃伦在给卡普兰的信中特别写道,“当美联储为应对经济以及金融系统的风险时,你和你的同僚罗森格伦(波士顿联储主席)却在个人股票和房地产投资信托进行大量交易。”上周公布的文件显示,卡普兰去年在包括苹果(AAPL.US)及亚马逊(AMZN.US)等股票上进行了多次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交易。而罗森格伦则持有四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股份,并多次购买和出售类似的财产所有权工具。

  沃伦还表示,这种交易“引发了人们对具有深远决策影响和对经济信息有特殊接触的高级官员之间的利益冲突的关注”。

  在公众的强烈反对下,卡普兰和罗森格伦此前回应称,出于对2020年交易的道德担忧,他们将不迟于9月30日卖出所有的个股持股。

  美联储在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衰退中复苏的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经济学家表示,它的政治独立性使它能够比国会更迅速地采取行动,其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帮助维持了无数去年出现业务下滑的企业。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