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港股:恒指四连跌破25000关口,大市拖累八成股份集体向下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港股:恒指四连跌破25000关口,大市拖累八成股份集体向下

加入日期:2021-9-16 19:11: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6 19:11:37讯:

今日港股大市跌多涨少,恒指曾下挫逾500点,需创去年11月2日以来的新低,下跌股份比例逾八成。蓝筹股方面,阿里巴巴(9988)早盘跌逾2%,最低至150.10港元,创挂牌以来的新低;信义光能(0968)一度跌逾5%,创近三周最低;港交所也有沽压,一度下跌近3%。

在推出债券“北向通”四年多以后,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三联合公告,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发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下周五)上线,有利于完善中国债市双向开放的制度安排。

不过金融股今早则跟随大盘向下,内银股也集体走低。招商银行(3968)跌逾2%,工商银行(1398)、建设银行(0939)均下跌逾1%。保险股偏承压,友邦保险(1299)低开低走,需创7月底以来新低,平安集团(2318)盘中跌至逾四年最低,但破底后逆势倒升。

发改委在今日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但影响因素还是暂时性、局部性的,总体上还在可控范围,后期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积极的展望配合当前内地双节氛围,餐饮股和内需股有望获支撑。

不过日内两大板块走势不一,港股啤酒概念股走高,百威亚太(1876)涨超3%,青岛啤酒股份涨近3%,华润啤酒(0291)自六周低位回升,有望扭转前三日的下跌。港股酒店餐饮板块则走低,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海底捞(6862)跌逾5%,呷哺呷哺(0520)跌超7%。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低,恒大汽车跌超16%,吉利汽车(0175)午后跌近5%,东风集团股份(0489)跌逾2%。不过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吉利控股正在与银行进行深入讨论,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将旗下瑞典富豪(VolvoCars)的汽车部门进行上市,将成为欧洲今年最大规模的IPO之一,留意相关消息进展对于吉利系的带动。

两大板块延续了近期的走势,其中内房股仍处于大跌压力,世茂集团(0813)大跌近12%至2017年8月以来最低;融创大跌逾11%,探底2017年6月以来新低;华润置地(1109)最多跌逾5%,股价自一周高位调整以来已经三连跌。煤炭板块逆势造好,中煤能源冀中能源兖州煤业盘中均大幅走高,中国神华(1088)则先涨5%后,再次在技术位阻力下倒跌。

ATFX观点指出,恒指本周以来呈现单边下跌,隔夜外围美股三大指数齐齐反弹,但下周美联储决议前逐渐转为谨慎,影响着亚洲股市的发挥,对于跌破25000关口的恒指恐会有进一步下压,技术上更有看淡信号指引,如果跌破自7月份以来的下跌通道底部,恐怕逐渐靠近24000下一心理关口。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