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跌势有限,FED决策愈发艰难;美亟须改革一政策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现货黄金跌势有限,FED决策愈发艰难;美亟须改革一政策

加入日期:2021-9-16 12:26: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6 12:26:46讯:

周三(9月15日),现货黄金承压,但美元指数明显回落,限制了金价跌幅。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月通胀率低于预期,增加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时机的变数。投资者已将关注重点从通胀转向美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上。

北京时间20:04,现货黄金微跌0.05%至1803.6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挫0.12%至1804.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0%至92.469。

美联储下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急于了解美联储是否会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几位美联储官员曾暗示,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减少购债,但表示最终升息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

通胀同比涨幅依然高位运行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8月环比仅微升0.1%,创2月份以来新低;核心CPI同比增长4.0%,低于7月的4.3%。这引发了对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怀疑。

不过经济学家警告称,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由于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使得公司能够将工人召回办公室,不少美国人将居住地从乡村重新搬回城市,因此房屋短缺正在推动房价和租金创纪录地上涨。这些因素可能有助于保持较高的年度通货膨胀率。

纽约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表示:“即使月度 CPI 涨幅放缓,同比大幅上涨仍将持续到 2022 年。对经济重启节奏敏感的行业复苏放缓,导致通胀压力暂时减少,但其他行业增长稳定表明,通胀上行压力仍存在。”

PNC Financial驻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高级经济学家Bill Adams表示:“未来六个月,通胀面临的最大上行风险来自房价。房价大幅上涨可能传导至CPI。”

波士顿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副首席经济学家James McCann表示:“即使不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井喷式上涨,通胀仍然非常强劲。但如果我们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看到通胀进一步下降,那应该会缓解美联储面临的收紧政策压力。”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9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公布的经济预测摘要中上调通胀预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增长了3.6%,与6月的增幅相当。8月的数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因此,美联储仍有望在11月份制定计划,开始缩减其大规模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缩减购债往往有利于美元,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离收紧货币政策又近了一步。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将购买更少的债务资产,有效地减少流通中的美元数量。

焦点转向经济不确定性

投资者将关注重点从通胀转向美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上。周二公布的一项政府调查显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严重扰乱美国经济并迫使人们失业之后,向家庭直接支付现金和慷慨的失业救济金有助于使数百万美国人摆脱贫困。

美国人口普查局表示,联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向大多数美国家庭发放的刺激性付款帮助在去年使1170万人摆脱了贫困。报告显示,由于危机导致失业率飙升,失业救济金提供的支持也有所帮助。

但这样做也让供应链瓶颈愈发明显。截至7月底,美国劳动力市场空缺职位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90万个,迫使公司在竞争劳工时提高工资。Delta变异毒株扩散给经济前景蒙上的阴影似乎有增无减,黄金很难出现单边跌势。

亚马逊周二将其平均起薪提高到每小时18美元。并表示,将在一些地方支付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时薪可能上升到22.5美元。亚马逊曾在5月表示,将支付约17美元的平均工资。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通胀放缓导致投资者不再押注美联储可能会很快缩减债券购买规模。通胀回落将减轻美联储过早采取行动的压力。通胀峰值已经过去的证据确实似乎越来越多。不过,供应链瓶颈料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通胀不太可能大幅或迅速下降。“

核心难题:育儿政策得改

目前,美国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失业救济措施已经结束。一些企业和立法者预计,福利减少会增加求职者数量。但经济学家表示,这种转变有可能迫使数百万求职者减少支出,经济增速依然有可能放缓。

同时,儿童保育服务稀缺和对病毒的恐惧可能仍使一些人失业。总统拜登和其他民主党人正在推动对育儿费用可补贴规模、永久扩大父母税收抵免和为家庭提供其他支持的计划进行更多投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副总统哈里斯周三(9月16日)将敦促国会支持在可负担儿童保育方面拟议支出。财政部此前已表示,扩大育儿服务供需,将对薪资、就业乃至社会各方面产生多重积极溢出效应,并给儿童、父母和整个经济带来持久的积极影响。

财政部表示:“总统提议对于维持我们经济成功至关重要,资金充足的儿童保育部门将有助于父母们留在劳工队伍中,按照最适用他们的时间表平衡职场和家庭关系,共同实现经济繁荣。”

不过美国共和党人坚决反对民主党的计划,称这样做将导致中产阶级和富人税收负担加重,进而导致就业机会减少、经济放缓和通货膨胀率上升。可以预见,美国国会将就此问题展开新一轮拉锯,市场避险情绪短时间内难以消除。

现货黄金上看1838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779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23.6%目标位1816美元和38.2%目标位1838美元。(iii)浪是自1680美元开启上行((i))浪的子浪。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