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就业美联储左右为难,美元走势还会挣扎多久?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疫情打击就业美联储左右为难,美元走势还会挣扎多久?

加入日期:2021-9-13 12:48:0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3 12:48:08讯:

汇通网9月13日讯—— 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进入缄默期之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示德尔塔毒株没有动摇他们的想法,他们支持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传达的信息,即可能今年稍晚开始减码。上月非农就业增速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放缓。市场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本月会议上宣布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仍有望今年开始实施。美联储关于减码的鹰派声音有所缓和,美元近期走势挣扎

周一(9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进入缄默期之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示德尔塔毒株没有动摇他们的想法,他们支持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传达的信息,即可能今年稍晚开始减码。上月非农就业增速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放缓。市场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本月会议上宣布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仍有望今年开始实施。美联储关于减码的鹰派声音有所缓和,美元近期走势挣扎。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呼吁美联储更详细阐述其如何评估政策目标的进展

上周五,在芬兰央行以及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在线活动中,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详细介绍了美联储去年采用的新政策框架,并指出了美联储可以更好地解释其评估通胀和就业目标进展的领域。梅斯特表示,美联储有空间阐明并且更好地概述其用于某些政策决定的新指标。

梅斯特表示:“鉴于我们有一个新的战略,并且继续忍受疫情的不确定性,向公众提供其需要的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决策者不仅对预期的经济和金融发展、而且也对意外情况可能如何作出反应,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值得的努力。”

以通胀为例,梅斯特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份的评估认为,供需失衡导致的价格飙升可能是“暂时的”,这已经不再是对经济中通胀动态的最好描述。她说,物价上涨的持续时间可能长于决策者最初的预期。梅斯特表示:“我自己模型的预测是,通胀今年将保持高位,然后明年开始回落;不过,我认为这个预测存在上行风险。”她还表示,自去年4月疫情高峰以来,劳动力市场取得了“显著”进展。

根据美联储新的政策框架,美联储现在寻求的是在一段时间内平均2%的通胀率,而非之前只是将通胀目标简单设定在2%的做法,美联储还将最大就业定义为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的“广泛且包容性的目标”。

梅斯特表示,进一步明确决策者在评估通胀率是否接近平均2%的目标时所关注的时间段,以及在衡量就业情况时选择一组特定的指标,可以为美联储观察人士和公众提供更好的前瞻指引。

梅斯特表示:“如果一份声明能够更详细解释FOMC对当前通胀数据的影响因素、通胀前景以及围绕这一前景的风险等方面的看法,那么相比仅仅表示高通胀数字反映了暂时性因素,公众将能够更好地了解FOMC的评估。”

美联储本月不太可能宣布减码 但仍有望今年启动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示他们依然支持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传达的信息,即可能今年稍晚开始减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美联储理事博尔曼表示,今年缩减购债可能是适合的。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9月21-22日召开会议,并可能在11月初的会议上发出减码信号,若经济表现不如预期,则可能推迟到12月。

Evercore ISI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表示:“恰当的基本情形预期仍然是美联储11月做出减码决定,预计美联储会议措辞会倾向于11月减码,但不会锁定11月,因为若9月就业数据疲软,就可能推迟到12月。”

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和住院患者数再度回升,打击了包括招聘在内的一些经济活动。经济放缓已促使一些主张尽早减码的美联储官员要么改主意,要么表示正仔细观察经济形势,然后才会做最后决定。

(疫情令就业复苏放缓)

疫情阻碍就业复苏,鹰派声音有所缓和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22日会议召开,我将密切关注经济状况,我认为前景没有根本性变化;如果我出席会议的时候还是这种感觉,就会主张9月会议上宣布调整资产购买,然后很快开始启动--可能是10月。”

卡普兰属于在减码问题上最鹰派的FOMC成员之一,不过另一些鹰派成员的论调有所收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几周前还表示经济“非常接近”达到启动减码的条件,但本周则称预计9月会议不会做决定。博斯蒂克表示,新冠病例增加和经济数据疲软表明,美联储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关于减码的决定,不过他仍然预期在今年开始。

虽然近期疫情反弹阻碍了部分经济领域,但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不会导致萎缩,因为企业和个人都已经适应了这种状况。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美联储会在2021年减码。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本月不会减码,是否年底前宣布决定取决于就业状况,而日益紧缺的劳动力和德尔塔毒株造成疫情蔓延正妨碍就业,”

虽然美联储官员表态始终偏于温和,疫情的蔓延也为减码时机增添了不确定性,这令美元走势相对疲软。不过,随着市场预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即将走向尾声,美元依然受到支撑。值得注意的是,经过美联储官员持续向市场反复铺垫,反复沟通,美联储减码决策对于美元的冲击力正在降低。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00:02,美元指数报92.66/68。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