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做空押注近10年高位:“空头风暴”更猛烈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做空押注近10年高位:“空头风暴”更猛烈

加入日期:2020-12-30 9:16: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9:16:56讯:

  原标题:美元做空押注近10年高位:“空头风暴”更猛烈、黄金恐迎更重磅破位!?这场投票或引发市场情绪反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9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情绪偏向冒险,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欧洲主要股指之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超过2%;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遭遇全面抛售,一度再次跌破90关口,触及89.98,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悉数上涨,此外现货黄金也震荡上涨,最高1883.49美元/盎司,有望上攻1900关口。分析认为指出,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签署,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刺激法案之后,美国众议院通过将刺激支票提高至2000美元的法案,这些都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今天,美国参议院也将就此进行投票,有望引发市场波动!

  据悉,当地时间周一,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迅速在将现金发放金额增加到2000美元议题上进行了投票,结果以275票赞成以及134票反对,达到了三分之二多数票门槛而获得通过。接下去,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将就此投票,如果通过,那么此次救助项目的现金发放将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1.0%、0.3%、2.2%、0.5%、0.2%。美国股指期货涨势如下图所示:

  亚洲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消息基本上持积极态度。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上涨2.7%。CNBC报道指出,在日本,日经225指数领涨,当天飙升2.66%至27568.15点,这是199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Refinitiv的数据。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由于美国刺激计划和英国退欧协议的刺激,英国富时指数(FTSE)创下了9个月来的最高纪录。周二早盘,伦敦富时指数达到9个月来的最高点,自上周英国脱欧协议达成以来的第一天就开始飙升。

  在美国众议院批准增加刺激支出以帮助该国在COVID-19大流行后恢复元气之后,该指数和欧洲的其他主要股指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推动。

  虽然此前美国新冠肺炎救助方案尚未通过,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日决定批准这一2.3万亿美元的协议,这一决定在周一推动美国主要股票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英国脱欧、美国刺激方案都也已成为过去,人们感到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避免了各自最糟糕的情况,”经纪公司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不过,市场正听任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引发的兴奋情绪掩盖了对COVID-19病例不断上升的担忧。

  在英国,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England)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斯爵士(Sir Simon Stevens)周一表示,随着“最艰难的一年”临近尾声,病例不断上升,医护人员“又回到了风暴中心”。他说,他希望NHS能在春季晚些时候为所有弱势人群提供疫苗接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美国,COVID-19病例总数超过1900万。周日,全国的死亡人数上升了1200多人,使死亡总人数超过33万3千人。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新冠病毒病例再次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代表着进一步封锁地区的威胁。”

  “假设议员们决定采取任何此类行动,重新实施封锁。在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削弱消费者和投资者情绪。”

  在市场风险情绪高涨之际,美元遭遇全面抛售,今天一度再次跌破90关口,最低触及89.98。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悉数反弹……援引FX168此前报道,持续的风险偏好环境成为削弱美元的一大关键因素。

  此外,据彭博结合洲际交易所数据发布基于非商品资产头寸做出的分析显示,美元有望全盘呈弱。援引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提出ICE美元指数相关的期货净空头非商品资产头寸已飙升至2011年3月以来的高位。

  高盛分析师称:“预期2021年美元将持续下跌。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新冠病毒方面的消息将打压美元,但不一定是中期下降趋势。”

  2020年即将结束,而长期美元走势看跌。如果美元今年收官低于已经跌破的长期技术水平,则可能会对1月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仍低于91.729斐波那契支撑位,这是(2018-2020年)88.251-102.99涨幅的76.4%回撤位。

  若12月收盘跌破91.729,则2021年可能下滑并跌破2018年低点88.251,进而使目前在86.878的200个月移动均线成为目标。此外,14个月动能指标已连续六个月为负,强化了潜在的看跌市场格局。

  在美元遭遇抛售之际,金价震荡于1880附近,分析认为,美元的疲软表现为黄金提供了支撑,但如果美国进一步刺激的话,黄金市场的支撑将很难持续,市场基本上已经计入了影响,美元也可能因此走高。

  “金价可能面临压力,因美联储已经没有太多宽松空间,如果明年复苏前景改善,可能会至少讨论缩减量化宽松。”

  孟买Yes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指出,2021年整体市场将跟着经济复苏题材走,但扩张性财政政策及宽松货币政策将令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准附近。他预计,未来三至六个月金价可能在每盎司1850-2,000美元之间交投。

  在市场风险偏好高涨之际,油价今天也大涨超1%,美国WTI原油最高48.35美元/桶……

  Oanda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这两项举措都支撑了有关石油需求上升的希望。然而,产油国一月份增加产量的计划以及下周美国乔治亚州参议院的决选“向原本积极的背景发出了一个警告”。

  他补充称,这可能意味着,在本周剩余时间里,油价将继续横向波动,尽管波动幅度可能很大。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