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这一点危险:做空美元似乎成为共识交易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眼下这一点危险:做空美元似乎成为共识交易

加入日期:2020-12-29 11:34: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11:34:48讯:

  原标题:市场不会永远直线波动!眼下这一点危险:做空美元似乎成为共识交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2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此前一度跌破90关口。日前,做空美元似乎成为市场的共识。

  针对美元的未来走势,forexlive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市场上的一个关键故事是,可能开启了美元持续多年下跌的主题,这也是许多人在近几个月预期的。

  这背后的一个关键论点是:全球经济将继续与病毒危机后的复苏保持同步,促使资金流向风险更高的资产和新兴市场。

  此外,美联储还重申,他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目前的政策立场——至少可能在未来2-3年。

  在此基础上,很容易认为美元会一直走弱,但当这开始成为(或已经成为)共识交易时,有时事情会变得有点棘手,因为这也更符合交易心理。

  之前我们提到过,共识交易总是危险的,因为它们可能会不时发生剧烈的回调。

  市场上没有什么是永远直线波动的。

  当仓位变得过于拥挤和过度扩张时,就存在回调和获利了结的空间——特别是如果市场论调的短期变化有助于这些,从而引发更严重的反应。

  展望新的一年,美元可能处于不稳定状态,但以下几件事可能会促使市场重新考虑,并意识到达成共识交易的危险:

  1. 疫苗乐观主义出了问题,恢复“正常”的时间被推迟;

  2. 美国经济发展继续走强,特别是通货膨胀;

  3. 美联储对宽松政策的承诺开始有所动摇;

  4. 病毒的发展再次恶化。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随着我们继续从病毒危机(即余震)中走出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金融风险开始蔓延。

  然而,预计各国央行会轻松应对这种担忧,而市场将再次欣然接受,就像今年3月以来的大部分时间一样。

  虽然美元实际上可能处于长期下跌的早期阶段,但如果确实看到上述情况在明年发生,也不要低估美元大幅回调或修正。或者简单点来说,最简单的因素,如交易走得太远,太快。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