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场景扩至保险领域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落地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应用场景扩至保险领域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落地

加入日期:2020-12-25 10:52: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5 10:52:17讯:

  原标题:应用场景扩至保险领域,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落地

  截至2020年8月底,数字人民币在全国共落地试点场景6700多个。

  24日,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全国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保单近日在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保险”)成功出单。

  据了解,今年11月,众安保险与中国建设银行启动数字人民币在保险线上场景应用的合作。据众安保险介绍,部分试点用户可以通过众安保险APP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其“百万医疗险”产品——尊享e生2020版。

  而随着第一张数字人民币保单的成功出单,预示着数字人民币的落地应用成功延展到了保险领域,并通过众安保险线上化保险的场景优势,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钱包生态建设。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安保险还将陆续为旗下主要产品提供数字人民币保费支付服务,也将与建行持续在数字人民币在保险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展开研究和合作。

  目前,数字人民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四地一场景”试点。近期,深圳、苏州已先后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行业普遍认为试点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另外,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与包括滴滴、京东数科、银联商务、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国美、拉卡拉等多家企业及支付机构达成合作,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底,数字人民币在全国共落地试点场景6700多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

责任编辑:潘翘楚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