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3上调28点专家:明年年底或升至6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3上调28点专家:明年年底或升至6

加入日期:2020-12-25 9:28: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5 9:28:04讯:

  12月2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333,上调2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36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320。

  英国与欧盟就双边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布声明称,双方就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协议达成一致。约翰逊说,“协议已经达成”。英国政府表示,英国“重新控制了自己的财政、边界、法律、贸易和渔业权益”。冯德莱恩则称,这份新协议将“保护欧盟利益,保证公平竞争,为欧盟渔业提供可预见性”。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一份声明中也确认了欧盟与英国达成双边协议的消息,他在声明中表示,对欧盟民众与企业来说,与英国达成综合协议是最好的结果。在过去几年与英国的谈判中,欧盟保持了“团结和决心”。

  刘利刚:明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升至6

  刘利刚:预计明年中国经济有望达到8.2%的增速。明年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将非常强劲,预测明年一季度同比增速将达16%。到明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又将回到潜在增长率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明年央行既不会加息,也不会进一步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明年M2的增速会从今年的10.5%左右降到9%左右,社融总量增速会从今年的13.5%降到明年的11.1%左右。在岸利率还会进一步上升,在利差扩大的趋引下,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又加大了开放,会吸引大规模的资本流入中国市场。资本的流入会使人民币进一步的升值,花旗认为明年人民币会进一步的走向升值:到明年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升值至6.3左右,到明年年底人民币会达到6左右。

  中线看美元基本面疲弱 未来有可能维持熊市格局

  继上周大跌后,本周美元稍有反弹。市场避险情绪因包括新冠疫情反复等在内的一些事件而阶段性上升,这是美元反弹的最主要诱因,而来自美元经济基本面的支撑极小。美元短期反弹持续时间当取决于疫情进一步变化,由中线看美元基本面疲弱,未来有可能维持熊市格局,中线投资者不宜逆势做多。

  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不止一次重申了宽松倾向。在财政政策方面,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向来是鸽派。此外,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大概率会在上任伊始推出更多的刺激计划,这有机会使美国预算赤字进一步扩大。如果美元反弹后又转为下跌,那么下一支撑位在88点左右,即两年多前的低点。如果这一位置再失守,那技术面上将相当不乐观,因其下一个明显支撑位远在80点。最近几十年美元仅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有几年去过80点下方。也就是说,做多美元的风险可能还有10%左右,投资者即使仍因某些原因做多美元,也应细细考虑一下承受能力。

  美元真的要失去主导地位了?外汇储备比重连续两季度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1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元在外汇储备中所占比重从第二季度的61.2%降至60.4%。然而,美元仍是全球央行持有的最大货币。一年前,美元占总储备的61.5%。它的份额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全球储备是各国央行以不同货币持有的资产,主要用于支持其债务。各国央行有时会使用外汇储备来支持各自的货币。

  IMF数据还显示,全球外汇储备第三季升至创纪录的12.254万亿美元,高于第二季的12.012万亿美元。第三季度美元外汇储备总额为6.937万亿美元,占已配置外汇储备的60.4%。第二季度,美元储备为6.899万亿美元,占61.2%。

  一些分析师对美元能否放弃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提出了质疑,因为美国的地缘政治力量正在减弱,债务负担沉重,以及替代货币的出现。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