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361上调197点易纲: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361上调197点易纲: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

加入日期:2020-12-24 9:32: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4 9:32:51讯:

  12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361,上调19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55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378。

  英国卫生大臣:英又发现一种变异新冠病毒 传染性更强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英国检测到两例感染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两例病例都与去过南非的人有接触。汉考克称,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更强,且比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变异程度更高。

  管涛:从中长期来看 人民币是有潜力的

  未来人民币是不是进入升值通道,见仁见智。因为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但是未来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

  管涛称,假如明年疫苗普及推广以后,全球疫情基本上能够控制住,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的优势不再明显,同时海外疫情得到控制后随之就是经济复苏。这样的话,明年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领先优势可能也没有了,那么市场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点不是中国经济的领先,而是看相对经济增速。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是有潜力的。中央提出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把这些事情落实好,能够按照中央提出来的两步走,实现两个百年目标,那么经济强则货币强,对人民币肯定有所支持。

  易纲: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 发挥好宏观经济自动稳定器功能

  易纲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提出推进金融双向开放。在金融领域加快实现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在坚持金融业务和金融机构持牌经营的前提下,统一准入标准,鼓励各类资本依法平等进入金融行业。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坚持市场驱动和企业自主选择,营造以人民币自由使用为基础的新型互利合作关系。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好宏观经济自动稳定器功能,实现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规则制定,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推动建立多元、稳定的国际货币体系。

  英国脱欧贸易协议框架已经达成 正研究敲定协议措辞

  经过近10个月时常引发担忧的谈判后,英国与欧盟已经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框架,目前正在敲定协议措辞。

  据了解情况的官员透露,英国与欧盟已经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框架。不愿具名的官员称,谈判代表正在对协议做收尾工作。其他人则谨慎表示,协议尚未敲定,若有任何关于达成协议的消息宣布,都可能还要几小时后。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最近几天亲自干预,数次通电话,赶在本月底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前就达成协议做最后的尝试。若能达成协议,将给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长达近五年的谈判画上句号,并为英国与欧盟今后的贸易及合作奠定基础。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南部港口多佛附近拥堵了数百辆货车,提醒着人们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时达不成协议的后果。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