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恩泰科CEO:如果病毒突变可在6周内提供新疫苗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拜恩泰科CEO:如果病毒突变可在6周内提供新疫苗

加入日期:2020-12-23 9:54: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3 9:54:21讯:

  拜恩泰科(BioNTech)公司12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疫苗方面的最新进展。针对英国出现的新病毒株,拜恩泰科联合创始人乌格·萨因博士(Ugur Sahin)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的疫苗对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的变异株仍然有效。”

  萨因博士强调,病毒的变异是正常的现象,不过需要对此进行持续的监测。他还表示:“一旦监测到病毒发生重大的突变情况,拜恩泰科将能够在6周之内提供一种新的疫苗。”

  萨因博士称,从技术上讲,mRNA技术的好处就是能够设计出一种完全模仿病毒新突变的疫苗。

  12月21日,拜恩泰科公司和辉瑞的疫苗正式获得欧盟药监局和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批准,包括德国、法国、奥地利和意大利在内的欧盟国家已经表示,他们计划从12月27日开始接种疫苗。

  这也是欧洲批准的首个新冠疫苗。萨因博士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授权是一项历史性成就。我们的疫苗是首个经过大规模试验开发的疫苗。我们认为,接种疫苗将有助于减少住院的高危人群数量。未来两年,我们将继续在接种者中收集功效和安全性数据,并对疫苗进行抗突变病毒株的持续测试。”

  拜恩泰科方面表示,欧洲疫苗最早将于12月23日从仓库运出,首批疫苗数量为1250万剂。公司预计明年全年的产量能够达到1.3亿剂。

  欧盟官员在有条件批准了拜恩泰科和辉瑞公司共同研发的疫苗后称,这种疫苗可能仍然能够对抗英国流行的新型病毒株。但欧盟药监局(EMA)执行董事Emer Cooke表示,要为欧盟27个国家的4.5亿人接种疫苗需要很长时间。

  目前欧盟已经订购了2亿剂拜恩泰科和辉瑞的疫苗,足以为1亿人接种疫苗,每剂疫苗费用为15.5欧元,低于美国每剂疫苗的价格。

  针对新冠疫苗的接种者出现的令人担忧的副作用,拜恩泰科和辉瑞公司已经在美国FDA的官网上披露了关于疫苗成分以及不良反应的详细信息。疫苗中包含了mRNA,脂质,氯化钾,磷酸二氢钾,氯化钠以及蔗糖等成分。

  在对疫苗风险的说明中,拜恩泰科和辉瑞表示,疫苗已报道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发冷、关节痛、发热、注射部位肿胀、注射部位发红、恶心、不适、淋巴结肿大;并且疫苗极有可能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这些反应会在接种疫苗后的几分钟到一小时内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迹象可能包括:呼吸困难、面部和喉咙肿胀、心跳加快、全身出疹子、头晕和虚弱等。但两家公司也强调,这些过敏反应也可能不是由接种疫苗引起的,具体情况仍需在未来的临床试验中进行研究。

  萨因博士还表示,未来十年人们都应该对冠状病毒做好应对准备。短期来看,明年秋天经济有望重启。“但这仍然取决于包括Moderna疫苗在内的所有疫苗的研发进展和推出情况。”

 

责任编辑:唐婧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