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越发扑朔迷离!美元空头“蠢蠢欲动”、黄金成年末“黑马”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市场越发扑朔迷离!美元空头“蠢蠢欲动”、黄金成年末“黑马”

加入日期:2018-12-29 10:21: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9 10:21:39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极为动荡的一周将在日内(12月28日)画上句号,全球股市的剧烈波动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花旗集团日内指出,市场今日走势谁也猜不透。随着2018年底临近,价格走势正在变得越发扑朔迷离。

  美股三大股指在本周初则大跌,而周三录得近10年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在,周四在大跌后逆转走势,其中标普500指数也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逆转。

  在市场神经紧绷之际,针对美元、黄金的走势,FXTM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的市场波动剧烈,难以预测。

  本周,全球市场人气反复从极度看跌转向看涨,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发展、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等问题感到担忧。

  尽管美国股市昨日展开大逆转,收盘走高,而亚洲股市今早大多走高,但现在庆祝当然为时过早。

  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减弱,全球股市仍容易受到下行冲击的影响。

  地缘政治风险因素给全球人气带来痛苦,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在日元和黄金上寻求避险。

  美元受到增长担忧和美国政治的打击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重新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增长势头放缓的担忧,对美元的买入情绪因此受到沉重打击。

  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担忧,与美元的困境交织在一起。

  随着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威胁到美元的避险地位,市场情绪可能在2019年向空头倾斜。

  就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日图走势震荡不安,价格已经交投在支撑位96.50下方。持续在上述水平走软可能会敞开短期测试96.00的大门。

  黄金意外成赢家

  受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和美元走软的影响,本周黄金价格呈现出乎意料的积极走势。

  股市的剧烈波动、对全球增长的担忧、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政府的政治不稳定,都加速了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这最终将金价推升至逾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动荡的市场环境引导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黄金有望在2018年收官时牢牢保持在1,272美元的阻力位上方。

  明年,黄金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一个主要话题,尤其是考虑到美元如何因增长担忧而走软,以及美联储预计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等因素。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年内收高于1272美元上方,可能会触发进一步走高至1288以及1300美元。

(黄金日图
(黄金日图 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