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股再走出“心电图”行情 本周录得一个月首个涨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再走出“心电图”行情 本周录得一个月首个涨幅

加入日期:2018-12-29 8:54: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9 8:54:03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28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小幅走低,华尔街过山车般的一周终于画上句号。

  道指收盘下跌76.42点,报23,062.40点,盘中最高上升243.06点,最低下跌155.26点。标普500指数收低0.1%,报2,485.74点,能源类股领跌,此前一度上涨1.26%。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小幅收高0.1%,报6,584.52点,但收盘远低于日高。苹果()、亚马逊(Amazon)和Netflix的上涨提振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

  本周,主要股指均上涨至少2.75%,为四周来首次上涨。不过,股市仍有望录得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9.9%,道琼工业指数下跌9.7%。

道指周四收盘上涨260点,抹去了611点的跌幅。这一逆转标志着30指数8年来最大的盘中逆转。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录得强劲涨幅,此前跌幅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则抹去3%的跌幅。

  道指周四收盘上涨260点,抹去了611点的跌幅。这一逆转标志着30指数8年来最大的盘中逆转。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录得强劲涨幅,此前跌幅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则抹去3%的跌幅。

  Smith Capital Investors创始人Gibson Smith表示:“我们正处于年底,许多人已经退出市场,因此,买卖方面的一些重大变化会对市场产生更深远的影响。还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许多焦点驱动的问题正被推到风口浪尖。一些是关于贸易,一些是关于政府关闭,美联储与特朗普的对抗,他们都在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的时候到了紧要关头。”

  他说:“我认为,市场对已经出现的一些不确定性和一些不稳定的沟通方式感到厌倦。这造成了一些波动,”Smith补充说。“这种波动将持续下去,而且将持续到新的一年。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有待解决。”

  周三,主要股指创下近10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我们都知道,2017年是一个例外——从多个指标来看,平静程度堪称创下历史。另一方面,波动性是正常的。虽然这是事实,但这个调子不能用来描述本周发生的事情,”Instinet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短短两天半的时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圣诞前夜表现,随后又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现在又在经历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单日积极逆转。”

  不过,股市仍有望录得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截至周四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9.8%,而道指则下跌9.4%。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失误、华盛顿政府的持续停摆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潜在信号。华尔街也在关注贸易方面的进展,中国和美国正试图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而两国的关税停火协议也在倒计时。

  Ensemble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Sean Stannard-Stockto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查看今天对美国经济更为敏感的股票,它们的定价就好像衰退是不可避免的。这可能会发生,但也可能不会。”

  Stannard-Stockton表示:“我们肯定认为,那些对经济更为敏感、业务质量更高的投资者,将会因为以这样的价格购买股票而获得丰厚回报。”

  股市近期的走势也令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跌幅。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有望录得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跌幅。

  收盘报道 美国股市 分享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