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纵横 | 2019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专家:特朗普可能被弹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外汇纵横 | 2019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专家:特朗普可能被弹劾

加入日期:2018-12-28 19:37: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8 19:37:51讯:

  2019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特朗普可能被弹劾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18全年贬值5.04%

  油价迎今年最后一次调整,或以“五连跌”收官

  凤凰卫视金石财经《KVB外汇纵横》

  2019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专家:特朗普可能被弹劾

  美联储加息和贸易紧张,加剧了人们对2019年经济衰退的担忧,引发市场接连震荡。但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和企业可能忽视了明年美国或将出现的一个巨大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被弹劾。

  美国地缘政治咨询公司高级顾问表示:“无论弹劾程序是否触发,对总统的弹劾都很可能会在美国的政治讨论中占据重要位置,从而削弱政府的办事能力,这本身就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风险。民主党明年将在弹劾问题上有所行动。”

  2018年先涨后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全年贬值5.04%

  2018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3290个基点,幅度达到5.04%。

  从2014年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年出现年度贬值,2014年小幅贬值0.36%,2015年全年则贬值了6.12%,2016年全年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近6.83%。这一颓势在2017年一扫而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去年升值5.8%。

  在2017年扬眉吐气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18年重回贬值,虽然破7险情出现,但在央行的连番出手下,全年5.04%的贬值幅度小于2015年和2016年。

  油价迎2018年最后一次调整,或以“五连跌”收官

  12月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油价或继续下调,且幅度较上次有所扩大。这是本年度最后一次调价,若实现下调,2018年全年的油价调整将以“五连跌”收尾。

  此前,油价已经连续四次下调。累计四次下调数据来看,汽油共下调1550元/吨,柴油共下调1495元/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带动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向加深。国际油价暴跌主要受到美联储加息、美股下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低迷以及全球石油市场超供等因素影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KVB昆仑国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顶尖财经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