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部长:美国政府捉摸不定和保护主义等致使油价震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俄能源部长:美国政府捉摸不定和保护主义等致使油价震荡

加入日期:2018-12-28 19:21: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8 19:21:46讯: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四表示,过去两年全球油价大幅波动,造成这一局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保护主义升温、贸易战和捉摸不定的美国政府。

  油价走势一直震荡,本季度已累计下跌逾三分之一。“目前市场上所有的不确定性:中国将怎样做,印度将怎样做,贸易战和美国政府的捉摸不定……这些都是决定价格震荡的因素,”诺瓦克指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猛烈批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要求OPEC采取行动压低油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猛烈批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要求OPEC采取行动压低油价。

  诺瓦克还对记者说,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仍允许部份国家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就是本月全球主要产油国减产协议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主要产油国,同意自明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以帮助提振油价。“如果对伊朗的制裁是严格的,我们就不会这么做(减产),”诺瓦克说。

  他还表示,俄罗斯根据减产协议在2019年上半年将减产300-500万吨,之后便能够恢复产量水平,从而使全年产量达到与今年相同的5.56亿吨(1,112万桶/日)。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