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股市的人都开始往这跑?黄金ETF买盘激增!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逃离股市的人都开始往这跑?黄金ETF买盘激增!

加入日期:2018-12-28 16:02: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28 16:02:27讯: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国股市逼近熊市,投资者正在向通常被视为避风港的黄金ETF寻求庇护。

  SPDR Gold Shares(GLD)在本周三吸引了超过6.4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201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该基金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总计8.46亿美元。同样,iShares Gold Trust(IAU)自上周五以来资金流入约1.14亿美元。

资金流向黄金ETF之际,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本季度已经跌去17%,因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政府停摆。

  资金流向黄金ETF之际,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本季度已经跌去17%,因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政府停摆。

  而黄金本季度涨幅超过7%,并将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当市场出现冲突、恐惧或波动的时候,人们倾向于购买黄金避险,”Pacer ETFs Distributors总裁Sean OHara表示。

  旧金山理财公司BOS的合伙人Dave Campbell认为,黄金是一种价值贮藏手段,一些长期趋势使其具有吸引力。

  “这些天,华盛顿似乎没有任何财政制约,”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借钱或将要印钱,但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可能会对我们的货币构成压力。黄金假以时日可以更好地保值。”

  据彭博周四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预测全球股市将进一步动荡,这将加剧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依然看涨黄金价格前景。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2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1人看跌,1人看平。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由于全球政局令人担忧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美联储,预计避险资金流将增加。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编辑: 来源: